2008年6月1日星期日

吹水部落格新功能 - 油耗纪录表 Fuel Consumption Log !!!

六月了啦~~~一个月的第一天就写blog...爽!!!

今天,《吹水佬的讲车部落格》多了一个新的玩具.....!!!
那就是......

小黑BLM的油耗记录表 《Fuel Consumption Log》 啦~~~


先让大家看看样子吧....就是右边那个写着‘Fuel Consumption Log’的东西.....
或者各位读者也可以看下面这张图片:

小黑BLM的油耗记录表 《Fuel Consumption Log》:
现在就为大家解释一下怎样看这个FC Log.....

基本上.....这个FC Log分成两个部分 - Latest FC (最新一次的油耗)Cummulative FC (总油耗)
我们一个个来说明:

1. Latest FC (最新一次的油耗):
这个部分记录了吹水BLM最新一次的油耗。
Date <------ 这一桶汽油用到亮灯的日期
Brand <------ Petrol的牌子
Amount <------ 这一桶汽油的价值(RM, Litre)
Trip <------ 总共跑了多少公里KM
FC <------ 分为两个部分,
第一个部分是RM/KM,也就是平均跑一公里要多少钱。公式为Amount(RM)除Trip(KM)。
第二个部分是KM/Litre,平均一公升的汽油可以跑多少公里,这个数据不会受到油价的影响。公式为Trip(KM)除Amount(Litre)。

2. Cummulative FC (总油耗)
这个部分将是把每一次小黑BLM的油耗都加总起来...来算出从开始到现在的平均油耗
目前总油耗跟 Latest FC (最新一次的油耗) 是一样的,当下一次update Latest FC时,这个Cummulative FC 才可能有变化。

恩....基本上就是这样子....希望各位读者可以多多了解Proton New Saga BLM的油耗...也算是对campro引擎的一个长期观察.....


第一次的油耗为RM0.173/KM....希望可以越来越低!!! :D

(e.g. :其实....这个FC Log的Idea是从一个Wira SE的部落格看到的 - Choon's Car DIY Spot
里面很多自己DIY Wira SE的资料.......大家可以多多捧场.....!! :D :D)




=The END=

3 条评论:

huei 说...

嗨,吹水佬,你好!我上個星期拿車,跟你一樣,是M Line 手排,有問題請教。

是這樣的,SA交車給我時,已經打滿油了。現在才走了290km,卻只剩兩格,原以為手排車會比較省油,怎知卻破了我的用油紀錄!感到非常納悶,怎麼那麼耗油啊?

請問,full tank要100令吉嗎?我假設還能再走30km,就是100/320=0.3125/km,是這樣算嗎?太嚇人了!

Blow Water Guy 说...

hihi...先恭喜你拿了新车...:D

其实你这样的数据对于新车来说已经非常好了...!
打满油大概是RM73左右...所以假设总里数是320KM:

RM73/320KM=RM0.228/KM !

这是很好的数据了...!
一千吹水佬第一桶油=RM60(RM1.92/L)跑250KM罢了.... :D :D :D...!!

你是哪里人啊??

huei 说...

真的嗎?原來已經算很省油囉?那天亮燈時,我去油站打了50令吉(打油前看到是走了355KM),看見有5格滿,我還覺得奇怪呢,原來打滿才需約75令吉,我還以為40公升的油缸要打滿,得花100令吉,現在我就放心了!

好,我就再看看這次可走多遠,謝謝你啦!

其實我還不是很清楚這輛車的性能,再加上技術不純熟,換檔時很不順暢,很有挫敗感!:(

(我是吉隆坡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