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

原创影片 - Saga BLM Drive By Wire Delay 电子油门延迟 !!!

吹水佬几久都没有写部落格了.....今天来点新鲜的......video吧!!
今天来看看campro引擎的致命伤之一.....油门反应迟钝的问题.....!


Proton Saga BLM

Shot at: JB - Johor Jaya (2008 May)



自从Proton Gen.2开始Proton就用上了自家的Campro引擎,高度电子化的设计也为着副引擎带来了一个严重的致命伤....

电子油门Drive By Wire反应延迟.....!

因为这种引擎已经不是由一条钢线从油门踏板直接牵去引擎的Throttle Body节气门,
而是通过ECU计算后以电子的方式传送过去引擎的电子节气门,引擎节气门的开启度已经不是和我们的脚踏板同步操作,以至从一开始踏油门到引擎开始动作会有点延迟...
实在让人感到不习惯...

这个情况到了Proton Saga BLM Campro 1300cc IAFM似乎变得更加严重...


来来来.....直接看video吧~~~!!


注意吹水佬右脚的动作....


从影片来看....从脚踏下去到RPM上升大概有一秒左右的延迟......真的是HOLY SHIT!!!

刚刚开始驾的时候......真的很pek cek....一到红绿灯就死火了...... -_____-\\\

这个绝对是可以让一个manual新手崩溃的东西....



据说电子油门在其他品牌的高级车也是会有延迟的现象....但是....会不会也像BLM这样慢了一秒....就不得而知啦.......

干捞兄(http://www.ganlaomian.blogspot.com/)的Persona娜娜的Throttle body delay好像没有我的酱严重咧..........



哎......无言...........







=The END=

1 条评论:

劉金喜 说...

BLM不行啦...換BMW M3!!